汤姆那么可爱怎么会是大魔王/19-20/


Lesson19周末聚会

 

 

周末上午我们脱下校服长袍,找出靓丽的日常衣物,莱维娜还找我借了一条她口中的“迷死人的麻瓜裙子”。一切收拾妥当后,普利亚带着我们去参加了那场名为聚餐实为联谊的派对。

最开始来的是个高高瘦瘦带着眼镜的斯文男生,“看上去像个书呆子,”莱维娜凑到我耳边吐槽,金发扫得我耳廓发痒。“你不是还蛮喜欢这款吗?”我反问道,和她对视后一并大笑起来,引得旁边那桌频频侧目。

“说得对。不过我还是等会再去认识吧,现在人太少了。”莱维娜点了一杯黄油啤酒啜饮着,口齿不清地说,“如果这里卖含酒精的东西就好了。”

 

很快各路人马陆陆续续地到来,莱维娜便抛下我去和刚刚看到的男生搭话了。

我坐在桌子旁百般无聊地吃着随饮料附赠的小吃,还没吃完一盘就有位娃娃脸的女生坐到我旁边,和我聊了两句。不一会她就开始大谈特谈算术占卜,估计是算术占卜小组的原有成员,我没听几句就跟不上了,只好找了个理由起身去吧台添点饮料。


“奥利维亚是不是又在和人聊算术占卜?”坐在旁边位置的男生等我点完餐,冷不丁地说。
“你在问我吗?”我指了指自己。

“哦,抱歉,”他笑起来,“我看见刚刚你坐在那边,和你聊天的是我妹妹奥利维亚,算术占卜的超级粉丝,见到谁聊几句都会拐到这上面来。我有时候在家也得躲着她。顺便说一句,”他伸出手来和我很快地握了握,“我是格雷戈,格雷戈-库克。格兰芬多六年级。”

“你好,我是阿米莉亚-威利,”我有点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躲着她,但是算术占卜我实在不在行,听几句就听不懂了。”

“那我们一样。”格雷戈举起玻璃酒杯和我轻轻一碰,“敬算术占卜——和被它折磨的倒霉蛋们。”

我笑起来,和他聊起来。


没说几句门口突然有动静传来,我和他一起扭头看去——几个斯莱特林面带愉悦地走进来——不得不说这可不多见;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然后就和某个本该去给艾琳买礼物的人对上眼。

汤姆看到我后脸上的笑意一闪而过,拨开人群朝我走来。

“你怎么来了?”我暗搓搓地想,总不可能是食死徒团建吧,还差点被我的这个念头逗笑。

汤姆说:“今天魁地奇队训练得很顺利,干脆就一起来喝点什么,顺便叫了几个相熟的同学。”我点点头,看来和食死徒团建也差不了多少。

“这位是?”汤姆看着格雷戈问我。

“格雷戈-库克,”格雷戈伸出手和汤姆握了握,“很高兴认识你。”

“格雷戈,这是我弟弟汤姆-普林斯,”我指了指杵在我身边的汤姆,又向汤姆介绍格雷戈,“这是我刚认识的...朋友。”格雷戈闻言含笑看了我一眼。

“啊,原来是这样,”汤姆笑得有如春风拂面,指了指那边坐着一堆斯莱特林的桌子,“我现在要过去了。玩得开心,利亚。”



送走汤姆后,我和格雷戈继续聊了几句,正说起自己最讨厌的学科时,莱维娜又过来,朝格雷戈说了声抱歉后把我拉走。

“刚刚那是谁呀?”莱维娜笑得眯起眼睛,拖长腔问我。

“刚认识的,格雷戈-库克,格兰芬多,跟咱们一级。”

“唔,看来某人要和狮院小帅哥约会了呢。”莱维娜的语气里简直含着无数个波浪号。

“别瞎说,”我无奈一笑,“只是刚刚认识而已。”

莱维娜捏了捏我的手,“我刚刚可看见了,你们聊得可开心了,俩人都笑得花枝乱颤的呢,直到汤姆刚刚过去跟你说话。”

“还行吧,”我点点头,“他的确挺好玩的。你呢?刚刚聊得怎么样?”

莱维娜“啧”了一声,叹了口气,“不怎么样。跟我说的没差,书呆子一个。我喜欢的是看上去斯斯文文书呆子模样,内在风趣善谈那种的好吗。不是我的型。”

“唉,”我和她一起叹气,“那要不咱俩跟普利亚说一声就先溜吧?还能赶上去厨房找点吃的呢。”


“也不是不行——诶你快看!”莱维娜直勾勾地看着我身后不远处,“汤姆喜欢的是不是就是那个女生啊?”

有八卦不看王八蛋,我立刻挪了个位置坐到莱维娜旁边,和她一起偷瞄。汤姆正在听旁边的女生说话,微微侧着头,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看起来很是熟稔。

“有可能啊,”我和莱维娜小声咬耳朵,“我还没怎么见过他和其他女生那么亲密呢!那是谁啊?”我和斯莱特林的大部分学生都不熟,只能寄希望于纯血的莱维娜。

“嗯,让我看看,”莱维娜眯起眼睛,“好像是布莱克家的,忘了叫什么了。”

布莱克家的?那我是不是能和西里斯、雷古勒斯当亲戚了?我美滋滋地想着,直到莱维娜无情地打断我的幻想:“沃尔布加!想起来了!她叫沃尔布加。”

沃尔布加-布莱克......沃尔布加!我惊恐起来,那不是西里斯和雷古勒斯的妈妈吗?是不是还很支持黑魔法来着?我记得电影里西里斯还和哈利说他们家族都很支持纯血论,沃尔布加还把反对纯血论的西里斯除名了。

虽然和布莱克兄弟当亲戚很有吸引力,但是相比之下汤姆联手女友投身黑魔法研究的未来让我更恐惧。

汤姆啊,姐姐支持你自由恋爱,但能不能求你找个稍微正道一点的呢?


我简直要开始痛哭流涕了,只期待回头能旁敲侧击一下问问汤姆是不是就要在这一棵树上吊死。

“我等会再走,”我和莱维娜说,“我突然想起来汤姆之前还说让我帮忙一起去给艾琳挑礼物。我等他一会。”

“那好吧,”莱维娜站起身,拍拍我的头,还无视了我的不满偷偷揉了一把,“那我先走了哦。”

 

 



所以现在又回到了我一个人百般无聊地坐着的状态。

还得颇为变态地盯着弟弟到底是不是在恋爱。

我吸了吸鼻子,干脆又回到了吧台点了盘小零食,谢天谢地格雷戈还坐在那,我便继续和格雷戈聊天以打发时间。

我正说到兴头上,突然被人拍了拍脑袋,我气势汹汹地转过去,看见手还没缩回去的汤姆。

“姐姐,我打算先走了,”汤姆若无其事地把手插回外套口袋,我没听完就打断他的话。

“我和你一起!你不是还要给艾琳买礼物吗?我去帮你挑!”

我立刻跳下高脚凳,和格雷戈颇为抱歉地解释情况,所幸格雷戈善解人意地笑着和我挥手作别,“快去吧!给妹妹挑礼物可是大事,相信我,这件事上我再了解不过了。”

 

“走吧,”我边走边问,“礼物买过了吗?”

“......还没。”汤姆揽着我的肩把我带向礼品店的方向。

“那就快去吧,”我看了看表,“再晚点都要关门了。”

汤姆声音闷闷地笑起来,“好的。”

我们接下来除了必要的讨论都颇为沉默,直到买完会城堡的路上,晚风把我的围巾吹得向前飘,我踌躇片刻,还是问出了那个问题:“汤米,你喜欢的人是刚刚坐在你旁边的那个人吗?”

 

 


——————————————————————————

-

Fun Fact: 那一年艾琳收到了两份来自汤姆的礼物。汤姆本人对此未置一词,甚至把两盒礼物包在一个大盒子里。






 

 

——————————————————————————

 

Lesson20微妙试探

 

 

汤姆的这个周末过得很不舒心,直到听到这个问题。他闻言沉默片刻,“为什么这么问?”

阿米莉亚有些为难,“啊,就是好奇嘛。”

汤姆把手握拳抵着唇轻咳一声,回答很干脆,“不是。只是普通同学。”

阿米莉亚听到后明显松快许多,说话尾音都开始上扬,“啊,是这样呀。那就好。”

汤姆不放过一点迹象,“那就好?”

阿米莉亚果然又开始支吾起来,“嗯,没什么。”片刻后她像是破罐破摔一样,伸手挽着汤姆的胳膊,拉近距离,小声说:“汤米,你能不能不要和她来往太多呀?”

汤姆笑起来,“好。”

阿米莉亚听到他的笑声颇有些恼羞成怒,“笑什么?”

汤姆笑得更灿烂了,“没什么。”

阿米莉亚继续追问,“笑什么笑什么笑什么问你你还不说!”说着还给他来了记肘击。虽然不疼,但是汤姆灵光一闪配合地闷哼出声。

 

 



我的尴尬状态终于在汤姆吃痛后结束。早知道早点打他了。不过幸好只是虚惊一场,不然棒打鸳鸯这种缺德事我可不想做。问清楚沃尔布加的情况后我心里轻松许多,所以现在也有闲心配合汤姆做作。

“怎么了?”我关切地问。

汤姆却出乎我意料地蜷着腰,表情隐忍,“没事。”

看他这幅模样我倒吓了一跳,我什么时候练成肘击神功了吗?我扶着他,也弯下腰和他对视,“到底怎么了!”

“没事,真没事,就是正好碰到我魁地奇的旧伤了。”

“什么旧伤?”我吓得说话都不利索了。

“就是有一次不小心被鬼飞球撞了一下,撞在这一块,不过现在都好多了,”汤姆抬眼看我,“扶我一把行吗?”

“行行行,”我接过他手里的东西,把他胳膊架在我肩膀上还揽着他的腰,让他靠着我往前走。

终于把汤姆送回斯莱特林休息室,千叮嘱万嘱咐后我才回拉文克劳塔楼。

折腾这一遭我终于有空歇息,躺床上倒头便睡。

 

 

第二天起床后莱维娜和普利亚就凑过来用语言轮番轰炸我。

“利亚!下周就到你生日了呢!”莱维娜声音大得我都得枕头蒙住头。

“别捂脸,”普利亚把我的枕头掀开,“我们快来说说生日怎么过。十七岁生日呢!过完你就成年了!”

“好快啊。”我望着天花板喃喃,“一眨眼就到成年了。”

“嘿,开心点,”普利亚戳戳我的额头,“我们还给你准备了惊喜呢!”

“真的吗?”我傻笑起来,“那我好期待啊。”

 


很快就到了签收惊喜的那一天。普利亚和莱维娜一早就消失,只说会有人带我去该去的地方。我耸耸肩,等来了汤姆。

汤姆第一句话是“生日快乐,利亚”,第二句是“我恐怕你得带上这个。”

我闻言向他的衣兜看去,他拎出了一条墨绿色的丝带,恶作剧般笑起来,“你得把眼蒙上,然后我带你去找礼物。”

我鼓起腮帮,抗拒道,“必须这样吗?”

“是的,”汤姆的神色不容拒绝,“这是我们计划的一部分。”

我无可奈何地伸手接过丝带绑在眼上,“我好了,走吧?”

汤姆半天没回应,我只能试探着问,“汤米?”

“嗯,”汤姆咳了一声,接上我的话,“那么出发吧。”


汤姆一开始揽着我的肩,提醒我在台阶前抬脚。等到上了一层楼后他突然把胳膊放下来拉住我的手,我疑问地“嗯?”了一声,汤姆低声和我解释,“这样走更方便。”我便继续跟着走,拐弯后他突然把手指插入我的指缝,改成十指相扣的握法。

呃,我就是说,这是正常的握法吗?

我心里一边嘀咕一边想抽出手,汤姆使了点劲握住我的手,出声制止,“别动,别不小心摔了,马上就到了。”

呃,我觉得关于姐弟相处的分寸问题的谈话是必不可少了。我在心里叹了口气,不想在生日这天和汤姆聊这些,只能由着他把我带到某个地方后停住脚步。我向前伸手,只摸到了一面墙。


“这是到哪了?”我心里有了一个隐隐约约的猜测,等着他揭晓答案。

“有求必应室。”汤姆松开我的手,不一会墙上出现入口,他在我身后轻推我,我摸索往前走了两步,被他轻轻扶住,汤姆在我身后扯开丝带系的蝴蝶结。

普利亚、莱维娜和克里斯汀还有一些其他朋友和同学在我面前站成一排大喊“surprise”,艾琳一看到我就扑过来。

我扭头,看见汤姆不知道从哪变出一束向日葵,笑眯眯地和我又说了一遍:“生日快乐,利亚。”

 



—————————————————————————— 

-

Fun Fact:汤姆为了选好到底送什么花翻完了一整本图书馆旮旯角里的《花语大全》,还顺便改造了一个魔咒,使花朵上的露珠不往下滑、花朵保鲜时期大大增长。




—————————————————————————— 

-

今天的双更!

下周还是周六更新一章,但是端午假期会加更。

 

-

红心蓝手=催更

请多多评论!我真的好喜欢看评论耶!看到评论就很开心!(wink

 



评论(16)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