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那么可爱怎么会是大魔王/21/


Lesson21魔药小灶

 

 

我接过那束盛开的向日葵,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回寝室的路上我和汤姆落在后面,好奇心起,我捧着花问他为什么要送向日葵。

“适合啊。”汤姆耸耸肩,回答得很简短。正好走到楼梯口,我要上楼、他将下楼,我不欲多问,和他摆手:“晚安。我今天过得很开心。”

汤姆站在低几阶的位置,点点头。我看着他含笑的眉眼,心里突然划过“怪不得这家伙这么受欢迎啊”的念头。

 

我本打算把这份有关有求必应室的回忆珍藏在心底,没料到第二天就又回到了那里。

这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快该N.E.W.T.考试了,拉文克劳里除了七年级的N.E.W.T.冲刺小组以外,还有六年级组成的N.E.W.T.冲刺小组。

面对这样的上进氛围,我只能骂骂咧咧地受其感召,提前筹划起来。我打算这学期先把魔药、魔咒之类的几个基础学科拿下,魔药还是要重视实操,我早就给对角巷里的魔药材料店铺写了信订购原材,正愁去哪开小灶,昨晚的有求必应室简直是瞌睡时给我递枕头。

 

当我进入有求必应室后,汤姆早就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等着我了。

这事也得从几天前说起。

我去猫头鹰棚寄信那天,汤姆前脚出来,我后脚进去,顺嘴和他说了买药材的事。没想到汤姆立刻顺杆爬要和我一起熬魔药,还拿出了“N.E.W.T.和O.W.L.S的魔药考试有一些重合的部分”这样言之有理的说辞。

再说,有一个人分摊药材费,我就可以有更多零花钱买其他东西啦。

 

 



有求必应室很空旷,我干脆席地而坐,把魔药摆了一地。汤姆欲言又止,把刚刚的椅子拖过来施了个变形咒变出一个坐垫。

“真讲究呀。”我笑嘻嘻地打趣他。

没想到他下一秒却把垫子递给了我。我挑起眉,没伸手接,“我就想盘腿坐地上啊。”

汤姆又变了个垫子摆在我对面,自己坐上去,面无表情地看着我不说话。我见状很识时务地挪了挪位置坐在了软垫上,开始了今天的魔药练习。

 

做完实验还有些材料,汤姆提议我们来做点其他试试。

“可以啊,”我扒拉扒拉地上的药材,弗洛伯毛虫黏液和乌头刚刚都没用到,玻璃小瓶上还贴着封条,“我看这些可以拿来做生死水。或者缓和剂?我记得O.W.L.s经常考那个。”

汤姆摇摇头,慢悠悠地说:“的确,但我相信我已经熟练掌握缓和剂的做法了。”

我耸耸肩,“那你想做什么呢?”

 

汤姆飞快地翻了翻他那本夹着一堆纸的魔药笔记,翻到某一页后顿住手指,抬起头,带着点恶作剧的笑容,“增龄剂怎么样?”

“材料够吗?时间长吗?”我好像还没怎么做过这一种魔药,不过听起来很有意思。

“够了。”汤姆照着笔记一一找出需要的材料,我在旁边清洁坩埚,顺便把魔杖上刚刚沾到的忘川河水擦掉。

等到汤姆整理好,我们就开始研磨药材、加热坩埚,专注的时间过得很快,没多会增龄魔药就做好了。

 


“现在呢?”我盯着汤姆手里的那个小瓶子,饶有兴趣地问他。

“现在就该验收了。”汤姆说完就仰头喝了一口,还朝我投来一个带着询问的眼神。“我不喝,”我连连摆手,“我对长大的模样没多大兴趣。”而且怕他的笔记不准做出来的的药把我喝出毛病。

汤姆点点头,把玻璃瓶收进内兜。

“你看起来没什么变化啊。”我忍不住怀疑这瓶药的药效。

汤姆却微微合着眼老神在在地摇摇头,“在等片刻。”

我眯起眼,“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你不会是天天没事闲了就乱做魔药吧?”

 

汤姆笑起来,没回答我的问题。我下一秒就看到汤姆的身形发生了不少变化——身高又拔高了一点,少年的单薄感也逐渐消失,肩宽了些许,五官更加舒展。

总而言之就是更人模狗样了。

我的嘴巴张成一个O,颇为惊奇地挪到他跟前仔细打量。

“怎么样?”汤姆张开双臂把我拉近。我捏了捏他胳膊上的肌肉,点点头,“还不赖。没长歪......但是你长大之后看起来怎么这么严肃啊?”我边说边轻轻捏着他的脸往两边拉。

“严肃点不好吗?”汤姆无奈地晃晃头,像是还有点不适应这具身体。

“当然不好!”就是怕你天天顶着张扑克脸杀人放火啊!“笑一笑让我看看呗。”汤姆叹了口气,“你非要让我笑,我反而会笑得很不自然。”

 

“这事好办,”我嘿嘿一笑,伸出了罪恶之手,“我来帮你。”汤姆打小就怕痒,一看我的架势就要起身逃跑,却被我眼疾手快地抓住,挠了挠他腰侧和脖子上的软肉。

汤姆绷不住大笑出声,一边笑一边伸手抓我的胳膊。我们就这样嬉闹起来,最后停下来时他胳膊肘撑着地半躺在地上,而我双腿分开跪在他腰侧。

汤姆抓着我的手腕,我这样俯看着他,觉得不妥起来,晃晃手腕让他松开。汤姆却反常地摇摇头,带着点笑盯着我,突然搂着我翻了个身,现在我变成了躺在地上的那个。

 

他手撑在我脑边,长大后的五官和现在有点细微的不同,让我觉得颇为不自在。汤姆开口说话时的声音也变得更低沉,如今就在我耳边响起来:“你喜欢我这样吗,利亚?”

“啊,还是十几岁那样看起来更习惯,”我回答的同时推着他让他起身,汤姆顺着这股力道直起身来,还顺便朝我伸手要把我拉起来。

我避开他的手,站起来整理好衣服,开始收拾药材准备回去。

“你这个......药效,要维持多久?”我嬉闹时的心情早已烟消云散,现在只剩尴尬和不自在。汤姆却看起来很坦然,甚至还指了指我蹭上粉末的袍角,“我也不知道。不过反正现在回去也没什么人,不用担心。”

 

 

我拎着药材,和汤姆一起踏出有求必应室。刚拐过弯,就听见不远处楼梯上的脚步声和交谈声。我慌乱中看了眼手表,竟然已经过了宵禁了。他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脸上浮现出了些许无奈,拉着我就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你要去哪?”我压低声音问他。

“那边有一个扫帚间,平常不引人瞩目,我们进去躲一下。”

风从右侧的窗户里灌进来,吹散我们的声音,一时间走廊上只剩细微的脚步声。

汤姆拉着我经过一个小木门时迅速推门而入,借着走廊上的火把我看清了这个所谓的房间——逼仄得除了扫帚基本上就没什么空间了。但级长的脚步声离我们越来越近,事态紧急,汤姆进去后我把扫帚踢到一侧,跟着挤进去。

我进门前轻轻勾了一下木门,这扇门顺着力道回收,门关上后房间内基本上漆黑一片。

视觉被剥夺后其他感官格外灵敏,我们面对面站着,我甚至能听到他的呼吸和过快的心跳。

就在这片黑暗中,突然有只手伸过来,握住了我的手。

 

 

 



—————————————————————————— 

-

这周比较忙,所以就是单更啦。

不过端午节有空的话会加更的!

-

红心蓝手=催更

请多多评论!我就是靠评论来充电产粮的!(飞吻

祝阅读愉快!

 

 

评论(11)
热度(1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