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那么可爱怎么会是大魔王/23/


Lesson23告别校园

 


我摸不清汤姆说的这些话到底有几分真假,但保险起见,我还是一把挣开,反手握住他的手腕,换上我最严肃的表情,语速很慢:“我不会离开你的。你是我弟弟,对我来说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我一连说了好几个“非常”,顺便观察着汤姆的表情。

汤姆眼神带着点喝醉后特有的茫然,但还是把视线落在我身上,听我说话。

我在心里长叹口气,干脆直起身跪在柔软的床垫上,俯视着他,捧着他的脸,“所以我不会离开你的。我会一直......爱你。但是把我绑起来这种事......显然不是我们之间正确的相处方式,确切来说,不是任何人之间正确的相处方式。”

这都什么破事儿啊,怎么净让我遇到了呢?我强忍着焦躁和惊怒,看着汤姆的眼睛说,“所以,如果你敢强行违背我的意愿,把我绑起来或者关起来,我会想尽办法挣脱和远离你,明白吗?”

汤姆非懂似懂地点点头,搂住我的腰,含含糊糊地抱怨:“但是他们都说兄弟姐妹长大后就不再是一家人了。我要你永远和我在一起。”


我把他从我身上掰开,不知从何开口。衡量再三,只能挑了个最不痛不痒的问题:“他们是谁?”

“就是他们啊......”汤姆喝醉后的语言表达能力直线下降,我除了微笑点头之外根本无法顺利接话,所幸他又断断续续地补充了,“就是那些......有哥哥姐姐的同学......”

“我们不会这样的,”我艰难地回应他,“只要你不推开我,我就不会和你疏远的。”前提是你不要进行永生的作死,否则我直接把你连铺盖一起打包送到阿兹卡班。当然,我很明智地咽下了这句话。


就这样几次车轱辘话反复拉扯几次后,汤姆终于不胜酒力躺在床上睡着了。我抱着脑袋蹲在床边,看着这个呼呼大睡的混蛋,发愁了很久。

最后我决定一件一件事来,先想办法把他弄回自己的房间;我抽出魔杖,念了句“Wingardium Leviosa”,有惊无险地用漂浮咒把汤姆悬空送回了他的床上。

最后几秒没控制好力道,把他的脑袋在床板上狠狠地撞了一下,惊得我立刻去摸了摸昂贵的胡桃木床头,连声叨念几遍“吓死我了差点别给床撞坏了”。

少年人睡眠沉,撞一下汤姆也只是皱了皱眉,翻了个身。

我想起来今天晚上的一连串事情,气不打一处来,上前一步,狠狠地捏住了他的鼻子。直到汤姆憋气到脸色微红,我才松开手,顺便在他的被子上蹭了蹭。


回到房间后我才开始静下心来回想今天的事。

我知道我和汤姆的关系不同寻常,但没想到他竟然会有这样强烈的占有欲,显然已经超出正常家人关系的范畴了。如果不是我自作多情,或许他对我还有了点......不该有的心思?虽说我们没什么血缘关系,但这也太不健康了吧。

我愁得头发都要掉一床,想来想去各种方法都觉得不够妥帖。

少年们的心思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没准他这样只是因为和我太亲密了,以至于模糊了情感的界限,干脆先保持距离一段时间再说吧。这种事......直接说破也太难以收场了吧。最后我就得出一个“按兵不动、继续观察、保持距离、及时跑路”的总方针。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我简直要为自己过分乐观的精神苦笑。夜深后街区寂静,月光如水般宣泻而下,铺满地毯,我在这个生活了十几年的房间中终于放松下来,进入梦乡。


 

一夜多梦,第二天我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站在厨房中岛旁喝咖啡,正巧汤姆也打着哈欠从楼上下来。

我如今一看到他就多少有些不自在,干脆低下头倒咖啡,状似随意地问了句:“你醒了?睡得怎么样?”

“很不错,一觉睡到天亮,”汤姆笑起来,“看来没准喝酒还有点助眠作用呢。”他抬手揉了揉后脑,“就是头有点疼。”我想起昨晚的床板事件,心虚地没作声。


“你睡得怎么样?”我闻言抬头,正好对上汤姆真诚的眼神。

“还可以吧。”我含含糊糊地把咖啡杯端起来,移开视线。

“昨天晚上......我说什么话了吗?”汤姆的声音里带点不确定。

“为什么这么问?你不记得了吗?”我立刻追问。

“啊,记得一点吧,”汤姆无奈地笑了笑,“好像到你把酒瓶抢过去之后就没什么记忆了。但是看你好像没睡好的样子我有点怀疑是不是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我简直想再来一瓶酒逃避现实,汤姆这样灵敏的直觉简直要让人怀疑他到底是不是在撒谎套我话了。


“倒也没什么,”我斟酌着词句,回想昨晚就想好的台词,“就是说不让我把酒瓶拿走,不让我回房间之类的话。的确没睡好,不过可能是喝酒后睡得不踏实。”

“啊,那我就放心了。”汤姆笑得像只狡猾的狐狸,胳膊伸过来从我身后拿了个杯子,倒了杯咖啡啜饮。

明明手边就有杯子哎!干嘛要做出一副好像拥抱的姿势啊喂!还要说“放心了”这样语义含糊的话!

我恨不得把热咖啡直接浇他头上,再三深呼吸后我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好声好气地说:“爸爸妈妈已经去上班了,说今天让我们记得去对角巷买点下学期要用的东西。你需要买吗?”

“需要买点文具之类的——”

“好,那你没事就早点去吧,早去早回。”我根本懒得听完。


“你不和我一起去吗?”汤姆看上去颇为惊措。

废话!经过昨天晚上那一遭我还不知道要和你保持距离吗!“我和莱维娜她们约好了一起去的,”我笑眯眯地说。

下午我就压根没出门——普利亚还在和家人外出旅行中,莱维娜正在返校前补作业中,克里斯汀忙着恋爱根本没空理我。

汤姆拎着大包小包回来看见我时一愣:“你这么早就回来了?”

“她们有事,干脆就取消了。我明天再去好了。”我接过汤姆买给我的福洛林家冰激凌,大言不惭地扯谎。

“这样啊。”汤姆垂着头换鞋,看不清表情。我站了一会看他没再说话,就干脆直接上楼了。





很快又到了返校的时候,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后,我很快就找到了普利亚和莱维娜,和汤姆说再见后就在人潮中分开了。

七年级很忙,我正好有了躲开汤姆的完美理由。上学期是忙着N.E.W.T.考试,下学期和院长聊过职业规划后就开始去他推荐的地方实习了,在学校呆的时间很短。

汤姆一开始还是常来找我,甚至第一次夜巡时还来我面前颇为得意地展示了一番。不过以他的细腻心思,很快就察觉到了我态度上的微妙变化,久而久之汤姆也很少来找我了。


我一开始觉得多少有些怅然和抱歉,但随着时间推移,我也逐渐放下心结。这也是很多兄弟姐妹相处间的必经之路吧——大家会慢慢长大,有自己的生活。

繁忙的生活很快让我无暇顾及这些琐碎微妙的心思,只是偶尔睡前会想到“之前的亲密的确很美好,但是保险起见这样相处下去也不是不行。”


毕业那天,我和莱维娜、普利亚手挽手迈出校园,最后一次回头,回望这座巍峨沉静的城堡、我生活了七年的地方。

莱维娜的眼泪打湿金发,普利亚搂着她轻声安慰:“没事的,莱芙,毕业又不是结束,只是新的开始罢了。我们不会因此分开的。”

我拉着她们的手,三人一起,走向了新的人生阶段。普利亚如愿以偿进了魔法部,莱维娜决定先过一个间隔年,而我要继续先实习个把月,想想职业方向。

我们踏上了霍格沃兹特快,像是过去无数次旅程那样,把车厢门打开,拦住卖零食的大叔,笑着喊了句:“给我来包巧克力蛙!谢谢!”





没过几天,汤姆也放假回家了,爸爸妈妈干脆让我去接他。我上次和他打照面快是两周前,在霍格沃兹的餐厅。

毕业后的生活节奏慢下来,我又有空捡起之前一些未竟的事情,比如继续摸索和汤姆的相处模式。

“今年暑假有什么安排吗?”我一边找站台出口一边汤姆闲聊。

“还是老样子。”汤姆解开校服领带透气,视线虚虚地落在前方,“但是打算进行一点新的尝试。”

“那很好呀,”我想帮他拎个箱子,但被汤姆避开了。“哪方面的呢?”

“嗯......”汤姆笑起来,“和人有关的吧。

我脑内的警报立刻滴滴作响,和人有关?不会是什么新的黑魔法尝试吧?怎么之前把这回事忘了呢?

“能说的......再具体点吗?”我小心翼翼地问。


汤姆非笑似笑地看我一眼,看得我莫名心虚。

“我觉得已经很具体了啊,姐姐。”长大后汤姆叫我姐姐的次数变少很多,更多时候都是像其他人那样叫利亚。这个走向让我有点很不祥的预感。

“还有,姐姐和我说话不用这么谨慎的,”汤姆看着我,“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年姐姐总是对我爱答不理,但是你还是我姐姐呢,随意点就好。”


不是......这样轻描淡写地把我躲着他这件事点出来很尴尬耶!

我顿时心虚又愧疚,急忙找补,“对不起啊汤米,不是对你爱答不理,但是今年的确是太忙了。正好放假都天天在家,我就不会那么忙了,”虽然知道这家伙很可能是在故意卖惨,但是我的确对这样的冷处理方式有些歉意,犹豫片刻还是遵从本心地说了句:“我会多陪陪你的。”

“这样的话......利亚最好说到做到哦。”汤姆伸出手搂住我的肩,我浑身僵硬地被他带着往前走,“那......我们现在就回家吧。”

 




 

—————————————————————————— 

-

以防万一还是说一句哈:小说剧情看了图一乐,请勿上升现实;如果现实中遇见这种unhealthy relationship,快逃!!!!


-

红心蓝手=催更

请多多评论!看评论真的很快乐(对手指

祝阅读愉快!

 

评论(19)
热度(1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