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那么可爱怎么会是大魔王/22/


Lesson22酒后真言

 

 

“嗯?”害怕被发现,我也不敢多说话,只能发出一个轻短的鼻音表示疑问。

“别担心,不会被发现的。”汤姆的声音很低,像是粘稠的雾把我淹没其中。

“我没担心啊。”我一头雾水,不知他从何看出我在“担心”。实在不行就直说好了,又不是做什么坏事,最多就是做几天义务劳动嘛。

“嗯。”汤姆回应完却没松开我的手。

我动动手指,却被他更紧地握住。啊,该不会感到担心的其实是他吧。不过被抓到的确有损他完美学生的形象。

 

级长们的脚步声逐渐远去,我用魔杖把门戳开了一道缝,光透进来些许,一时间落针可闻。

“应该没事了吧?”我开口打破了这份沉寂,同时暗暗用力抽出手,顺便在汤姆的外袍上抹了一把,抹掉手心的黏腻。

汤姆注意到我的动作后轻笑出声,率先推门出去,四下看了看,低声说:“没事了,我们走吧。”

 

回到塔楼后,莱维娜和普利亚问起我的晚归。

“是不是和上次聚会那个格雷戈?”莱维娜一脸促狭。

“让你失望了,”我脱下外袍搭在椅背上,“是和汤姆去做魔药实验了。”

莱维娜颇为失望地“啊”了一声,普利亚却合上书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

“怎么啦?”我望向她。

“嗯,倒也没什么......只是最近快到评选新一届级长的时候了,汤姆还是很有把握评上斯莱特林级长的吧,最好还是不要这时候出岔子。”

“啊说的是,”我连声答应,“回头我和他说一声。多谢提醒啦。”

 

 

 

 

普利亚说的没错,汤姆果然在几个月后收到了猫头鹰送到家里的级长徽章。

这周轮到我取邮件,一大早我就直接穿着睡衣走到门口信箱,取出了今天的信。其中有一个寄给汤姆的油纸包裹,还印着霍格沃兹校徽。我心中略有猜测,三步作两步走回家,还差点在台阶上绊了一跤。

“汤米!你的包裹!”我经过厨房时扭头和爸爸妈妈撂下一句“我猜是级长徽章”,径直走向浴室。楼上的浴室这两天有点漏水,我和汤姆也只能在楼下的浴室洗漱。

我敲了敲浴室的门,汤姆的声音隔着水声传来,模糊不清,“我在洗澡!”

“我知道!”我也扯着嗓子和他对喊,“但是有一个你的包裹!”

浴室里的水声停止,“我马上就好,等会出去再拆好了。”

“那你快点!”我最难忍受拆包裹前的等待了。

 

没多会汤姆就用毛巾擦着头发来到厨房,我和爸爸妈妈都目光炯炯地看着他。

汤姆被这仗势吓了一跳,在我的眼神威逼下头发也不擦了,麻溜地开始拆包裹——果然是级长徽章。

我和爸爸妈妈都很兴奋,唯有汤姆只是捡起毛巾继续擦头发。

“别擦了,”我举起魔杖,“我给你施一个烘干咒好了。”

汤姆乖顺地坐到中岛旁的高脚凳上,我施完咒后爸爸笑眯眯地说今天要好好庆祝一下。

“出去吃吗?”我眼睛一亮。

“都可以,看你们了。”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看我了——汤姆从来都对于选餐馆这种事没什么兴趣。我苦思冥想后选定餐馆,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后就直接过去和我们汇合。

基于我已经是成年人的事实,我今晚得以喝了好几杯酒。其间汤姆的目光在我的酒杯上扫过了好几次。一顿佳肴入肚,我们踩着夜色回家。

 

 

洗漱后我和汤姆上了楼,确定爸爸妈妈睡着后,我轻手轻脚地摸到了汤姆的房间。

敲门后我把手背到身后,汤姆却迟迟不来开门,在我打算失望而归的前一刻,房门终于打开了一条缝。

汤姆探出头,语气颇有些咬牙切齿,“有事吗?”

我被他的反应打了个措手不及,只能把惊喜提前亮出来——我拿出刚刚藏在身后的半瓶火焰威士忌,笑眯眯地解释,“我看晚餐时你往我酒杯上看了好几次,现在爸爸妈妈都睡了,我请你喝一杯。要保密哦。”

汤姆闭了闭眼,无奈地叹了口气,把房门全部打开,“进来吧。”

 

我跟着他进去后顺手带上了门,往常井井有条的房间今天颇为杂乱,我忍不住把疑惑地目光投向他。

汤姆指着墙角的几个玻璃瓶,“我刚刚在做魔药实验,打算去开门时有点着急不小心把瓶子带翻了。”

我犹豫再三,到底还是把“这么晚还做魔药实验”的疑问咽下去,看着汤姆从床头柜上拿起一个杯子,好心问了一句,“需要我帮你清理一新一下吗?”

汤姆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莫名其妙地恼羞成怒,“不用!”

“不是,我是想着你现在未成年不能在校外使用魔杖,你自己打扫起来又有点麻——”

“说了不用!”

 

他突如其来的火气让我颇为疑惑,但是今晚吃吃喝喝十分愉悦,实在生气不起来,只好喝了口酒压了压惊。

汤姆也拿着杯子和我一起坐到地毯上,颇为不自在地和我道歉,“对不起,今天晚上的实验......不太成功,利亚,你别生我气。这个杯子你先用吧,我再找找。”

“没有生气呀,”我摸了摸他的头,“谁都有不顺利的时候嘛。不用再找杯子了,换着用好了。”


汤姆突然笑起来,接过酒瓶倒了一大杯。我正打算提醒一句“悠着点喝”,汤姆就一口气喝完了杯中的酒。我只能担心地看着他:“感觉还好吗?”

汤姆眨了眨眼,扭过头看着我:“好像没什么感觉。”我“哇哦”一声,莫非这家伙是深藏不露的千杯不醉?

我放心地从他手中接过杯子,倒了一指高的量,汤姆看着这个高度,露出不屑一顾的神情。

 


没想到十分钟之后就破案了。汤姆其实是个深藏不露的一杯倒。

现在这个状况多多少少有些棘手——汤姆抱着酒瓶不撒手,我做出要拿的姿势,汤姆就转过身,还可怜兮兮地看着我。

“我数到三,你把这瓶酒还给我。”

“不。”汤姆倔强地摇头,“这个房间是我的,里面的东西是我的,这瓶酒在我的房间里,所以也是我的。”

我对今晚纵容汤姆喝酒的行为感到深深的后悔。

我跪在地毯上面对着他,捏了捏鼻子,趁他不注意,一个假动作糊弄住他,把酒瓶抢了过来,打算立刻开溜。但我还没站起来,就被汤姆一伸胳膊圈住,被迫前倾,我们之间只隔着那瓶酒。

“你也在我房间里,”汤姆笑眯眯地看着我,一字一顿地说,“你也是我的。”

 

我懒得跟一个酒鬼讲道理,只能摆出严肃的表情:“你放开我!”

汤姆眨了眨眼睛,摇摇头。我深吸一口气,“你先放开我,我不走,我就把这瓶酒放回我房间。等会再回来。”汤姆眯着眼盯着我看了一会,距离近到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洒在脸上。我不自在地别开脸,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要不是对让他喝酒这件事有点心虚,我早就掏出魔杖把他搞晕了事。

“利亚,你讨厌我了吗?”汤姆答非所问。

“没有,我等会就回来,我保证。”我耐心地再次重申,同时在心里发誓以后再也不让汤姆喝酒了。

“那我跟你一起去,好不好?我怕你不回来了。”汤姆喝酒后的声音十分软和,让人很难拒绝。我只能把计划从迅速开溜调整成把汤姆哄安生再溜。

“可以。没问题。那你先放开我让我站起来。”

 

汤姆松开圈在我背后的胳膊,换成一只手握着我的手腕,等我站起来后又从后面把头搭在我的肩膀上。

“你这样让我怎么走路?”我咬牙切齿,在爆发的边缘开始横跳。

“你让我喝了酒,”汤姆声音里带着笑,“你要是不负责的话,我只能下楼找爸爸妈妈帮我解酒了。”

不是,这家伙真的是喝醉了吗?死打烂缠和暗中威胁的手段用得很熟练啊喂!

不过的确,在让未成年人喝酒这件事上,我很不占理。我只能站在原地,默默衡量如果在这种境况下使用夺魂咒,魔法部和威森加摩会不会对我网开一面。

最终的结果是我只能带着这个拖油瓶一步一步挪到隔壁我的房间,汤姆一进门直接瘫倒在我的床上,还得意地朝我笑。

我翻箱倒柜找到钥匙,把这瓶罪恶之酒锁进柜子,再抬头时汤姆已经迷迷糊糊地快要睡着了。

 


我无奈地坐在床沿上,拍了拍他的头,“回去睡,两步就到了,我带你回去。”

“不要。”汤姆摇了摇头,发丝蹭得我手心发痒。

“那也行,那我去你房间睡。”我说着就打算起身把被子抱走,却被汤姆拉住手腕。

“又怎么了?”

“姐姐,别走,和我说说话。”

我扭头看着汤姆昏昏欲睡的表情,忍不住吐槽:“你一副马上就要昏过去的样子我有什么和你好说的!”

汤姆闻言抬眼看了我一眼,挣扎着坐起来,和我平视着,朝我的脸伸手。我歪了歪头避开他的手。汤姆叹了口气,微微笑了笑,“姐姐,永远都不要离开我。我不会允许这种事的发生的。”

他的话听起来堪称病态,可惜下一秒汤姆忍不住打了个长长的哈欠,甚至眼泪都流出来了,威胁的氛围顿时变成了虚张声势,我禁不住笑出声。

 

汤姆一副懵懂的表情,像是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似的,我等了一会看他没作声,好笑地提醒他:“我要是离开你了会怎么样?”

汤姆好像清醒了几分,沉沉地看着我:“嗯......我会把你绑起来,然后关在我身边。”说着他又伸手,我这次想看他要如何作妖,不再歪头,汤姆轻笑了一声,把我的一缕头发挂到耳后,继续说,“你是我的。

我想要起身,他察觉到我的意图,拉住我的胳膊,另一只手把我的手拉过去压在他的脸上,盯着我的双眼,一字一顿地说:“所以,不要离开我。”

我看着他的神情,脑子里只剩下四个字:这、不、对、劲。

 

 

 

 


*

-

利亚:你不对劲。

汤姆:哈哈,是呀是呀(老实人jpg.)


-

汤姆

喝酒前:我对我的酒量很有自信。

喝酒时:我的确酒量不错&s9v8%10jq#nck......(胡言乱语

喝酒后:昨天好像喝酒了......好像还说了很多话......说了什么来着......我好像要求姐姐不要走和我一起睡吗......姐姐今天不会杀了我吧......喝酒误事!(咬牙切齿

 




——————————————————————————

-

FBI WARNING: 喝酒有害健康,未成年人请勿喝酒(咳咳(严肃脸

 

-

明天可能还有一更(挠头

红心蓝手=催更

请多多评论!醉酒汤姆在线等评论!他说谢谢大家!

祝阅读愉快!

 


评论(22)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